夏c啦

“天青色等烟雨,而我在等灵感”

影帝和作家(09)


09.聚会



黄明昊一声不吭地看着范丞丞的行动,直到看到他接了电话后急匆匆地跑去开门。

“范老师我来了。”

何瑶手提着东西站在门口,直到开门后,便是往里探探脑袋,寻找着黄明昊的身影。

“黄老师呢?”

“里面。”何瑶顺着范丞丞所指的方向毫不客气地走进去,趴在和露台的交界处,侧面的看着黄明昊敲打着键盘。

黄明昊缓缓回过头看向旁边,何瑶立马嬉笑地向黄明昊挥着手打招呼。黄明昊回应的笑笑挥挥手,而后疑惑的看向跟在身后范丞丞。

“你跟他聊,他有点伤着嗓子了昂,没什么事。”

“啊...行。”何瑶嬉笑的脸顿时变成担忧,范丞丞离开后,何瑶就坐在黄明昊的身旁,看着他面无表情的打字。

“黄老师...”

黄明昊不解地看了眼何瑶后,便立即把转向页面。

“你能不能给我透剧情啊?最新章要急死我啊!!”

“不行。”

何瑶顿然皱起眉头,上下查看了黄明昊。

“你声音怎么那么严重啊?怎么搞的?有没有喝点蜂蜜水润润嗓子?”

“喝过了。”

何瑶还是有点不放心的看着他,黄明昊对这事也不在意了,此时的大门处走进三人,何瑶起身走出露台看着两男一女走了进来。

“丞哥,我们来了。”江通搬着个箱子放在地面,身旁跟着位提着礼袋的陈宇杰。

“范老师好。”李悠算是首次见到范丞丞本人,之前都是在电话里听黄明昊讲这讲那,拘谨的站在鞋柜旁没敢进去。

黄明昊听见熟悉的声音,难以置信的放下双腿,撑着桌子起身,靠在露台的墙壁旁,探着脑袋看向门口的李悠。

“昊昊!”李悠瞧见黄明昊,立马开心的打招呼,再看向身旁站着的何瑶,有些拘束的打了个招呼。

“把东西放下吧,去露台坐着。”

范丞丞在厨房,几人全聚在黄明昊所在处,至今黄明昊都还没明白范丞丞邀请那么多人来干什么。

气氛担当的江通毫不客气地坐下,巡视了几眼在场的人后,憨笑地开口。

“还有美女呢。”

旁边坐着的陈宇杰蹙眉瞧了眼江通,后脚尖直踹到江通的小腿肌肉。

“啊嘶...又踢我做什么!靠,我这只腿都要断了,就不能换边踹吗?”

“不能。”

江通怨恨的眼神瞟了眼陈宇杰后,没敢多说,生怕再被袭击,然后拄拐杖了。抬眼对上黄明昊注视的目光,立刻嬉皮笑脸。

“嫂子好,最近有没有陷入爱情的甜蜜啊?”

“...你还是没变。”

江通愣了会,反应过来时笑出声。其实两人已经许久没见过面了,大概...两年了吧,结婚那年的时间大多数都是跟江通陈宇杰两人打照面。

两人皆是范丞丞的高中兼大学同学,由于范丞丞的工作特殊且很忙,身为邻居的两人也经常串门跟黄明昊聊关于范丞丞的事情,以至于黄明昊对他的了解,即使人不在,但了解始终在深入。

但也是在第二年间,两人共同搬离这里,黄明昊也回到了平常话不多的他。

“那当然,唯一的变化,就是我变帅了。”

陈宇杰无语的白了眼他,黄明昊笑笑不说话,随后撇过目光看向李悠。

“喉咙没事吧?我给你煲了点雪梨汁喝喝。”

说着就起身将保温杯拿起,打开放在黄明昊眼前,黄明昊也是听话拿起喝了几口便放下。

“喝完,对嗓子好的。”

“嗯。有点撑,我慢慢喝。”

李悠听后点点头同意,实话讲,她跟着这些大佬坐一块确实是有点不知所措。

“两位美女,多大啊?”

陈宇杰瞪了眼身旁开屏的花孔雀,伸手想拉住江通让他收收那快要翘起来的尾巴,不成想江通居然将他甩开了。

何瑶和李悠不约而同地看了眼眼神幽暗的陈宇杰,没敢说话。

“诶,美女,别不说话啊。”

“江通。你活腻歪了?”陈宇杰伸手往江通的后脑勺轻轻一推,整个脑袋往前倾。

“诶我去...”

江通不满的捂着被戳的地方,回过头等着陈宇杰,陈宇杰也不慌,狠瞪回去,江通立马没了脾气。

“你们谈了?”

“没有。” “嗯。”

本还不情愿的回答,谁知听到陈宇杰的回答,江通不可思议地猛回头看向陈宇杰。

“我靠,陈宇杰,你什么意思?”

“花孔雀。”江通想反驳又不知道该怎么反驳,倒是看戏三人组挺开心的。

此时李悠偏头看向黄明昊,对了个眼神。

“写完了,你要现在看吗?”

“51和52章都一并发我。”

何瑶被两人的聊天对话吸引,从江通陈宇杰的吵架中移开目光,放在两人身上。

仔细想想章节,不就是黄明昊最近更的新文吗?

“为什么她能看?”

李悠接受文件的手指顿了顿,抬眸看了眼何瑶,随即再看向黄明昊。

“她是我的编辑。”李悠抬眸注意着何瑶的反应,随后低头暗笑。

何瑶的反应也没让人失望,瞪大双眼难以置信地看着正在翻阅着黄明昊刚发的文件。

“何瑶。你们闲着的都过来帮忙。”

几人探着头看向范丞丞,后起身去帮忙,李悠见状也要起身上前去。

“你留下吧,我需要你帮忙。”

说着就将电脑移到李悠的面前,此次任务的大纲完整的展现在她的眼前。

李悠仔细的翻阅后,肯定的点点头。

厨房那边,何瑶摘着菜时不时看了眼露台的黄明昊和李悠。

“范老师,你们这次的另一个任务是什么?”

“学摩托艇。”

何瑶冒着星星眼脸上的笑容灿烂:“什么时候去做?我也想去玩。”

“过两天。”

这个任务范丞丞也是在今早才收到的,总之时间还够,不着急。

“诶,丞哥。那个什么时候去预订?

明天你们两个一起去。”

陈宇杰也不确定他说的谁,抬起头就刚好对上范丞丞的目光,再看了眼江通。

“我不去。”

范丞丞紧皱眉头看向江通,江通很无奈的耸耸肩。

“哄好,明天给我去预订。”

 

评论(16)

热度(9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